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田鸥:健康服务产业人员缺口近3000万

作者:姚倩 网编:蓝朝晖 2019-06-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蓝朝晖 姚倩)6月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健康服务人才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田鸥表示,目前我国健康服务产业人员缺口近3000万。

我国的健康人才缺口较为严峻,据人力资源专家统计分析,在未来5-10年,我国约需3000万健康服务产业人员,而目前的健康服务产业人员仅有15万。此外,我国老年护理人员的需求量目前已达到1200万,而经过培训的老年护理人员仅有32万。同时,健康人才的分类标准还不够完善,培养渠道相对单一,周期较长,远远不能满足全民健康需要,建设一支高水平、高质量、专业化健康人才队伍迫在眉睫。

 田鸥认为,大健康呼唤大人才,人才是事业腾飞的翅膀,是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根本保证。人才强则产业兴,拥有人才才能拥有未来。据介绍,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始终遵循习近平主席,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指导思想,积极构建全时段、全生命周期和全方位的健康管理体系,积极探索推出加快健康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模式、新标准和新方法,着力构建企业与行业合作,院校与社会联手,产教融合的健康人才培养体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