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时尚北京·王府井论坛在京举行 业界大咖共话北京时尚消费发展之路

出处:商经 作者:王晓然,孔瑶瑶,A 网编:王晓然 2019-06-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5月31日,时尚北京·王府井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球时尚产业的行业大咖就时尚消费、服务体验、品牌营销、智能科技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WechatIMG28

 

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正在北京举行,作为东城区的分会场,王府井大街也同步开启了时尚消费嘉年华系列活动,时尚北京·王府井论坛是该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时尚北京·王府井论坛由北京市商务局、东城区政府主办,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北京时装设计师协会、《时尚北京》杂志、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承办,主题为“时尚消费 开放金街”,旨在把握新时代机遇,剖析文商旅融合发展模式对于城市的影响,从王府井出发,推动时尚北京建设,加快北京成为全球时尚品牌的聚集地、时尚消费潮流的引领地的步伐,成为一流的国际消费枢纽城市。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表示,本次论坛共同探讨新时代下时尚消费的发展之路,对于凝聚共识、促进消费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随着居民消费收入稳步增加,消费环境不断改善,我国消费市场的规模快速扩大,2018年,最终消费支出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6.2%,连续5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消费促进工作,商务部认真组织贯彻落实,将步行街的改造、提升作为推动消费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工作。2018年底,四个直辖市和七个区域中心城市启动了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通过改造提升,使步行街的环境更加优美,商业更加繁荣,文化更加浓厚,成为城市发展的亮丽名片。王府井步行街位列首批试点之一。王府井步行街历史悠久,品牌云集,是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步行街之一。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王府井步行街的发展,规划了街区未来的发展蓝图。

尹虹指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王府井步行街在推动街区欢迎改造、品质提升的同时,也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更加注重商旅文联动,将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地域民俗融入步行街的改造,让大家在购物休闲的过程中深入品味中国的文化,感受城市的魅力;更加注重内外贸的融合,通过发展跨境电商、离境退税、开设免税店等措施集聚国内外的品牌和资本,打造中外交融、开放共享的步行街;更加注重技术引领创新,充分利用5G商用试点、大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打造设施智能、营销精准、服务便利、安全放心的智慧街区。

WechatIMG31

东城区区长金晖

论坛中,东城区区长金晖表示,商业街是城市发展的缩影和精华,王府井具有700多年的建街史和100多年的商业发展史,它包容创新,时尚亮丽,文化底蕴深厚,知名品牌汇聚。王府井代表了北京城市的新形象,引领着中国商业的新发展,代表着时尚、风尚的最前沿。近年来,东城区持续推进王府井步行街建设,积极推动商街转型升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正在将王府井打造为消费潮流的新领地,消费格局的北京新坐标。

WechatIMG27

 

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王府井的时尚指数,业界大咖也发表了观点。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一个时尚的城市需要具备有国际影响力的城市消费美学场景。王府井在过去的20年里一直在构建这样一个美学场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但仍缺少原创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年轻时尚品牌的注入,不能不说是有遗憾的。

来自快时尚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大中华区总裁白雅格则表示,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目前集团下8个品牌都已进入中国。他透露,ZARA很快会在王府井建立旗舰店,这对集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战略,集团会将国外成功和先进的经验利用到该旗舰店。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陈晓东、香港置地集团公司商用物业部拓展及估值部董事及主管刘健民、国际时尚精英联合会主席田靖等也就如何推动北京王府井成为中国时尚文化的策源地、加快北京成为全球时尚品牌的聚集地和时尚消费潮流的引领地提出了新思路与愿景。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