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五人美术作品展回首草原记忆

出处:中国艺术周刊 作者:隋永刚 网编:尹文武 2019-05-30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近日,“曾经草原——五人美术作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参展画家分别为杨刚、陈继群、孙志钧、王铁民、李立祥,所展示的创作题材均以草原为主。

曾经草原画家是一个松散的艺术群体,虽然参展画家在学艺道路、艺术观念和艺术个性等方面不尽相同,但他们是同代人,同在锡林郭勒草原上牧过羊,同样执着于绘画艺术,不约而同地深情地描绘着曾经的草原。他们声气相通,愿意将作品汇聚在一起,共同展示他们曾经的经历和体验以及对草原的深情、对草原变迁的认知。曾经的草原连接着深切的记忆,联系着深厚的友谊,展示着永恒的艺术追求。    

在筹备该展览的过程中,曾经草原的首倡者杨刚先生因病辞世。杨刚先生秉承“亦中亦西”的创作理念,博涉多优,艺术风貌多变,其速写、工笔、写意、油画、书法等都有优秀的代表作品。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越来越多的同志会喜欢杨刚的作品,会逐渐意识到杨刚在美术史上的重要地位。陈继群一直致力于草原的保护,他的油画透露出对草原深入的理解和对草原变迁的深刻思索。孙志钧的水墨画、工笔画等描绘出草原的优美与壮美,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张力与和谐。王铁民的“太阳雨”等作品展现对草原的深刻记忆与深厚情感。李立祥的作品展示出昔年草原上的游牧文化,笔下追寻的是那绿色的家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