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创新是中国传统行业“向死而生”的秘诀

出处:商经 作者:许伟 网编:王维祎 2019-05-30

WechatIMG369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许伟)5月29日下午,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2019国际创意经济(北京)论坛上,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分享了依文集团从北京走向全球的经验。从品牌坚守到模式的创新,依文用了25年的时间,通过创建五个自主品牌,约500多家店面,覆盖了中国上百个的核心城市,依文的影响力逐渐辐射到全球。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依文的模式创新。事实上,依文也曾经历过很多次危机。据了解,此前在非典时期,依文出现了最严重的现金流危机,依文的一季产品还没有更多的推向市场就结束了。与此同时,依文还不断面临着外界的质疑,甚至有人会说“传统产业一定会濒临着死亡”。但在夏华看来,危机也是机会,通过模式创新,依文走出来一条“新”的道路。

另外,依文的崛起还依赖于独特的时尚管家高级定制服务。从创立至将近15年左右的时间,依文管家服务凭借独特的DPOLS系统,服务了近十万人的会员。据了解,此系统会有前台、中台、后台分别操作,前台开放合作伙伴,后台则面向国际大品牌。夏华表示,中国15%的高净值客户都是由依文来打理的,包括马云、柳传志等,出席各个场合的形象都是在依文订制的。

近几年,中国传统行业面临一个巨大的挑战,如何从创造增量到激活存量。因此,过去几年,依文集团一直在进行创造增量的工作。由于不同的品牌有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内容、不同的客户群。为了进一步整合资源,依文打造了集合制造的产业平台。目前,集合制造平台集合了476家为全球奢侈品生产的工厂,以及上千位全球设计师,并且共同制造的SAAS系统服务上还有十几个具有终端影响力的卖家,包括IP网红等。此外,去年依文还推出了爆品集市,将大牌产品直接面向C端,今年还预计将于500家企业合作,吸引更多年轻人的目光。未来,随着新零售的兴起,如何改变消费者的动机、场景和体验感成为当前企业关注的焦点。依文欲进一步通过传承创新产品,以中国的美学态度,带领中国品牌逐渐走向世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