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服贸会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及CEO雷军:新零售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出处:商经 作者:陈韵哲 网编:王维祎 2019-05-29

WechatIMG1977

雷军(图片来源:会议承办方提供)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5月29日消息,在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2019中国电子商务大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及CEO雷军表示,当电子商务发展到现阶段,能否用电子商务的观念、技术、方法论来帮助实体的零售业提升效率。

雷军表示,电商的核心是效率。小米过去两年的时间里从研发到制造到市场到线上消费环节,费用率一直控制在8%—9%,比较高的效率使小米能够做到同样产品比同行更便宜。在五年前,小米开始全球化布局,今天小米40%的收入来自于国际市场,共进入了90个国家和市场,其中在40个国家和地区排在前五位。

此前,小米一直在用互联网的模式做实体经济,帮助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小米是一家电子商务及新零售的企业,还拥有大量的互联网服务,业务发展壮大后,小米开始进入新零售的领域。简单来说,就是线下的零售业有没有可能同样的产品达到电商一样的效率,做到电商一样的价值。通过三年的新零售尝试,小米取得一些进展,在国内开了586家小米之家,运营效率非常接近电商。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