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圆明园有望实现三园合围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隋永刚 胡晓钰 网编:尹文武 2019-05-27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圆明园于近日在三园交界处举行仪式,宣布圆明园正在进行大宫门恢复,待大宫门完成修复之后,圆明三园有望实现合围。据悉,持续多年的修复工程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圆明园当时界限不清的状况,实现了“圈起来、清出去、管起来”的第一步。接下来,圆明园中唯一尚未恢复正门功能的区域——大宫门,将启动保护展示,并与三园外围墙连接,形成完整的圆明园总体格局。    

据了解,圆明三园是由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万春园)组成,三园紧相毗连,通称圆明园。圆明园占地350公顷,建筑面积近16万平方米。历史上内外围墙总长度约为1.7万延长米,墙高约2.8米。1860年,圆明园被毁后,遭受了近百年的掠夺、破坏,原本的围墙已被毁坏殆尽。

20多年前,圆明三园外围墙修复工作受捐800万元,从1993年到2008年,包括正觉寺遗址东围墙、北围墙及西围墙修缮工程全部竣工。1993年3月,时任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宪梓捐资800万元人民币用于修复圆明园围墙,抢救、保护圆明园遗址。这笔捐款加快了圆明园围墙修整工作的进程,对圆明园大遗址保护起到了关键作用。截止到2008年10月,正觉寺遗址东围墙、北围墙及西围墙修缮工程全部竣工,圆明三园外围墙基本修复完毕,共计约1.117万余延长米。

最新公开统计数字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圆明园共接待37.1万余名游客,日接待量持续增高,游客来园数量处于较高水平,显示出极强的增长韧性和人员吸纳量。伴随着修复工作的推进,将有望进一步提升圆明园的旅游体验和开发价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