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即将举行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 网编:尹文武 2019-05-24

北京商报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5月23日下午,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北京文博会被纳入了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并将于5月29日-6月1日在京举办。

本届北京文博会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主展场设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总面积3.5万平方米,包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成就展区、北京市文化产业引领展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文化展区、长城文化展区、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展区、台湾文化创意馆、城市书房阅读体验区、民俗文化展区等在内的17个主题展区。

据介绍,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8场推介交易活动,举办5个专题论坛,4场创意活动,此外,还有5个专业分会场,分别是:北京中国文物国际博览会、中国写实画派十五周年展、嘉德典亚古董艺术周、中国国际企业品牌文化博览会、台湖国际图书分会场。

值得一提的是,为务实推动文化贸易,本届北京文博会继续秉承“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会理念,坚持开放办会、合作共赢。京津冀文化和旅游展区,整合三地文化产业资源,突出创新、打造品牌、互动交流,上千个文化创新产品和区域文旅项目将集中亮相。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推介交流会、对外文化贸易政策与企业推介会,宣介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优化营商环境集成政策,积极培育文化贸易新业态。

北京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林彬介绍说,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和使馆商协会确定参展参会,国内12个省区市确认参展,参展企业达700多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