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托福考试实行拼分制并缩短时长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刘斯文 网编:尹文武 2019-05-23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5月22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京举办“2019年托福考试新政发布会”,宣布将于2019年8月1日起在托福考试成绩单中正式推出“个人最佳成绩”服务。同时,托福考试时间将缩短30分钟,调整为3小时。

据介绍,“个人最佳成绩”又称“超级分数”,被大众解读为“拼分”制度,这一服务将从考生过去两年内全部有效成绩中,选取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单项的最高得分整合为“个人最佳成绩”。2019年8月1日后寄送的托福考试成绩单中,将同时自动包含所选考试日期的当次成绩和“个人最佳成绩”。

“个人最佳成绩”反映了各高校越来越青睐将考生的多次考试成绩择优拼合的趋势。这一新服务让考生有机会利用他们在不同考试场次中取得的最佳单项得分,并可展示其在表现不佳的单项上的进步,并减少其他与测试无关因素对考试结果造成的影响。

此外,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8月起,托福考试时间将调整为3小时,缩短了30分钟。整体考试形式和题目类型保持不变,阅读、听力、口语部分的题目数量将有所减少。

针对中美关系可能给中国留学生带来的影响,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中国区总经理王梦妍认为,托福考试属于国际标准化,不仅得到美国大学的认可,也得到了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以及欧洲国家高等院校的青睐,托福考试成绩具有非常广泛的使用范围。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如果美国大学开始接受拼分,其对学生的托福分数要求可能面临上涨。毕竟拼分后,申请者可用此方式提交比单次考试分数更高的托福分。所以也有一定几率大学会提升对申请者的托福分数要求,或者托福分数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而从事托福培训的机构,或将针对新政开始新一轮的培训计划调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