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引民资改造老旧剧场和酒店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9-05-23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5月22日,北京市文旅局发布消息称,日前市文旅局组织北京京剧院、中旅总社、欢乐谷等约10家文化和旅游企业及市旅游行业协会、市演出行业等17个部门及单位座谈,探讨开发北京旅游演出资源。市文旅局副局长王粤介绍,北京将重点打造“秀北京”旅游演艺品牌,东城区、西城区要充分挖掘利用现有的演出场所,改造提升老旧剧场和酒店,引进社会资本和资源,涵养一批旅游演艺资源,发挥核心区文化中心旅游演艺的示范带动作用。

数据显示,去年北京大中型专业剧场票房收入达到8.54亿元。其中,国家大剧院、天桥艺术中心、北展剧场票房收入增长均超千万元,旅游演艺被誉为北京演出市场的新增长点之一。据统计,2018年全年旅游演出共计9651场,占整体演出市场的39.1%,观演人数达到328.7万人次。

“北京的演艺市场盘子整体规模十分可观,但与旅游产品的结合还不够紧密。”旅游专家吴丽云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北京有大量备受追捧的演艺品牌,已成为“夜经济”的重要支撑,但除了部分主题公园、景区内的演出外,中心城区很多演出绝大多数还是主要依靠北京居民消费来支撑,而外地、外国游客来京后,可供选择的文化服务十分丰富,又没有太多必须在北京才能观看的演艺作品,因此,涉及北京的旅游线路和产品涵盖演艺内容的十分有限。

对于未来北京如何开发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演艺产品,业界纷纷强调了“京味”这个概念。吴丽云和旅游专家王兴斌都表示,虽然北京很难像丽江等地一样发展大规模的实景演出,但将演艺作品和景区结合却不失为一个重要选项。王兴斌直言,目前北京景区内的演艺资源确实还存在较大的市场空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