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气象灾害 致保险预估损金额超7000万元

出处:金融市场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段跃 2019-05-23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5月22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银保监局获悉,5月17日至20日,北京地区持续遭受冰雹、暴雨、大风等自然灾害,造成机动车辆等财产损失,通州、顺义、门头沟、房山、大兴等8个区农作物受损严重,预计估损金额超7000万元。

据初步统计,截至5月20日17时,北京地区各保险机构接到机动车辆保险报案3000起,估损金额2100万元,已赔付237万元;农业保险报案430起,受灾农田5.5万亩,出险农户4800户,估损金额近5000万元。

针对灾害情况,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银保监局指导各保险机构畅通报案渠道,加大理赔力量投入,并持续督促保险机构加快理赔工作进度,及时将保险赔款支付到受灾群众手中。 气象预报显示,5月17日至20日,北京通州等地的局部地区短时降雨已超过100毫米,一些地方除了降雨还降下冰雹,不少网友也开始在朋友圈晒鸡蛋大的冰雹图片,而其中不少车主也遭了殃。

有车主咨询,冰雹砸坏了车玻璃,保险可以给赔吗?对此,某大型产险理赔员表示,近日因该气象灾害造成的车险理赔案件骤升,不过冰雹砸坏车玻璃需分情况看待,车辆遭遇冰雹袭击从而导致玻璃砸坏和车身凹坑,可由车损险来赔;如果冰雹只是砸烂了玻璃而别的都没坏,那就只能玻璃险来赔。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此次冰雹将车辆砸坏可将原因认定为“雹灾”,从车损险赔偿范围第一条规定可知,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人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因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原因造成保险车辆的损失,保险人负责赔偿。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辆只购买了交通强制险,那么冰雹对车辆造成的损害,则不能享受理赔服务,损失只能由车主自行承担。 该产险理赔员还表示,近日因气象灾害导致的车险理赔案件很多,已经成为大规模案件。因此车主在理赔过程中也无需气象证明,除非一地区有偶然的车辆称被冰雹砸伤,近期当地又很少下雨,理赔人员可能会要求车主提供气象证明。

而针对此农作物受灾,一些财险公司也启动了应急预案。例如,尽快完成承保辖区内所有承保标的的查勘定损工作;开通快速理赔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理赔款打到农户手中;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最大程度的减少农民的灾后损失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