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商业频道

老字号品牌、非遗技艺亮相亚洲美食节

出处:商经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晓然 2019-05-22

2019年5月16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重要内容之一的亚洲美食节在北京奥体公园举行,老字号和非遗展区是非常抢眼的亮点,北京的中华老字号和北京老字号共有44家企业49个品牌参展亚洲美食节。

北京老字号协会作为亚洲美食节协助组织单位,由北京老字号协会刘小虹会长带领整个协会的团队,全面负责D3老字号与非遗区域中的展位组织、管理,食品安全、消防防火等事宜,为整体活动提供有效保障和服务。

全聚德仿膳的传承大师张美玲和徒弟张夏英正在为观众表演现场手工制作糕点。

红螺食品的工作人员与观众互动,现场手工包粽子。

王致和的师傅正在现场表演制作酱豆腐的重要工序之—手工搓毛,现场的观众都表示这是第一次看到这种传统技艺,纷纷举起手机拍摄记录。

吴裕泰展示了传统手工包茶叶包技艺,现场教学观众如何打茶叶包。

北京稻香村的展台前顾客正在品尝糕点。

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虹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釆访。北京的中华老字号和北京老字号共有44家企业49个品牌参展亚洲美食节。包括餐饮业、北京风味小吃和食品加工企业。

参加亚洲美食节的29家北京老字号食品加工企业都非常重视食品安全,此次参展带来的都是最新鲜日期、最优质的产品,在现场供前来参展的观众们免费品尝和购买,得到了百姓们的一致好评。

北京亚洲美食节以“共享亚洲美食文化,推进文明交流互鉴”为主旨,充分发挥北京与亚洲国家城市交往频密的优势,促进了北京与亚洲各国、各城市间多领域合作,展现了中华美食文化兼容并蓄的博大胸怀,推动形成了亚洲美食文明大发展、文化大交流、人民大联欢。

此次亚洲美食节正式在5月22日圆满落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