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福特全球裁员涉及中国市场

出处:产经 作者:钱瑜 濮振宇 网编:尹文武 2019-05-22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濮振宇)5月21日,福特汽车公司开启全球性裁员,计划裁减约7000个受薪职位,其中包括中国市场。

5月20日,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吉姆·韩恺特在发给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公司将实施最后一轮裁员,到9月前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7000个薪酬岗位,大约占福特受薪岗位的10%。邮件显示,5月21日将通知北美工人,预计多数将于5月24日前完成,而欧洲、中国、南美等国际市场的重组工作仍在继续,预计将于8月底前完成。

对于此次调整,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目前福特在北美地区的组织架构重组已基本完成,其他地区将在8月陆续完成对组织架构的调整。“这必然将影响到部分岗位,工作地或工作内容也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该负责人坦言。

据了解,本次裁减员工包括自愿离职、非自愿离职及福特选择不再填补的空缺职位。在7000名裁退员工中,美国地区将有约800人被迫离职,其中约500人的离职工作将于本周正式展开。裁退员工中还包括福特在南美地区的一些受薪员工,福特正在南美关闭一家工厂,并退出部分汽车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福特汽车之所以开启全球性“瘦身”,与销量、盈利下滑不无关系。财报显示,2018年福特全球销量为573.4万辆,同比下滑8.9%。其中,作为全球关键业务单元之一的中国市场,成为亏损主阵地。数据显示,2018年福特在华销量为75.2万辆,同比下滑达36.9%;在华业务核心长安福特销量仅为41.7万辆,跌幅近50%,同时,福特在亚太地区的亏损达11亿美元(约合74亿元人民币)。

同时,此次全球性减员也涉及到中国市场。据预测,本次裁员能帮助福特汽车每年节省约6亿美元。对此,福特中国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11月开始,福特中国已提升为一个独立业务单元,直接向北美总部汇报,所以该业务单元构架需要重新立起来,在招聘本土人才的同时,也对现存架构进行调整。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福特品牌早已陷入困境,本次裁员节省开支或是反弹前的触底。对于福特来说,“瘦身”之后才能更好轻装上阵。从目前福特汽车的情况来看,裁员似乎是能够实现成本削减目标的唯一手段,但是最终能否实现,以及实现的效果如何,目前仍难以预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