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时尚频道

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落幕

作者:王晓然,陈韵哲 网编:王晓然 2019-05-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陈韵哲)随着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终评结果揭晓,为期7天的尚坤塬·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于5月19日落下帷幕。

本届大学生时装周以“梦想力+”为主题,自5月13日至19日,来自全国50余所知名艺术设计院校毕业专场发布在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上演,专业奖项评选、设计大赛、北京时尚论坛、院长会客厅、精准设计人才对接会、高校时尚教育成果展等37场专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521103350

在今年大学生时装周毕业作品发布会上,1716名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湖北、浙江、重庆、广东、吉林、福建、辽宁、四川、陕西、河南、河北、天津、湖南、江西、山东以及中国台湾等19个省市高等院校的设计新秀崭露头角,来自大连工业大学南安普顿国际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中法埃菲时装设计师学院、河北科技大学&韩国诚信女子大学等拥有国际背景的设计院校同台发声。

据了解,千名设计新秀的毕业作品既相同又各异。他们致敬中国美学,关注世界文化的潮流更迭,一方面描绘历史风情画卷,另一方面关切网络下的现代社会生活。这届年轻人早已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学生党”,女权、环保、平行世界、时尚可持续性发展……通过作品,毕业生对世界热搜话题进行个性化解读。

对设计元素专项创新,是本届大学生时装周各院校作品之间最大的差异。在面料创新方面,辅仁大学织品服装学院通过针织与蕾丝、毛毡的融合打造全新生态型时尚风格;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充分发挥丝绸优势,从色彩着色度及印花技术探索传统面料新用法。

在服装功能性的突破上,大连工业大学服装学院用实验性新材料创新出结构新形态,调动穿着的感受与体验;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糅合实用主义、运动多元时尚设计手法,修身造型与宽松复古风格并存。

自2013年发展至今,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已有七年历史。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张庆辉表示,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在对外传达年轻力量的同时,也从未停止对中国时尚教育的对内思考。 他表示,对于中国时尚教育而言,改革开放40年发展至今,对时尚产业、对人才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我们需要结合国情,探索中国时尚教育的规律性。另一方面,当下时尚产业每年都保持着快速更迭,这为中国时尚教育带来了机遇也带来了挑战,我们应该思考如何保持变化与稳定的平衡。面对着14亿庞大的消费人群,紧密连接教育与市场,我们需要明确中国时尚教育的未来发展之路。

未来,随着中国时尚市场的不断变化,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还将不断成长,真正成为一个中国时尚教育交流学习的平台,一个中国时尚教育和产业发展对接的平台,一个让社会全面了解中国时尚教育发展现状的舞台。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