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埃及旅游业再受“安全威胁”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 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9-05-21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根据中国驻埃及使馆5月20日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5月19日,一辆载有近30名外国游客的大巴车在行驶至埃及新博物馆附近遭到爆炸袭击,目前爆炸已造成至少7名外籍游客及10名埃及人受伤,暂无中国游客伤亡。而这也是继去年12月吉萨金字塔附近一旅游巴士遭炸弹袭击后,半年内埃及再次出现此类游客安全事件。在业内看来,作为全球旅游胜地之一的埃及,近年来频遭爆炸袭击,尤其是多次发生疑似针对外国游客的安全事件,可能会令当地刚刚出现回暖的旅游市场再受创,突尼斯、摩洛哥等新兴网红目的地将分流更多中国旅游客源。

根据中国驻埃及使馆介绍,本次爆炸的地点毗邻埃及著名旅游景点金字塔,对景区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使馆再次提醒来埃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谨慎选择来埃自由行。

据悉,2011年后,因政局动荡和安全问题,作为旅游大国的埃及,曾一度出现游客数量锐减的局面。近年来,随着当地形势逐渐稳定,旅游业开始逐步回暖。数据显示,2017-2018财年,埃及旅游收入98.04亿美元,同比增长124%。然而,有业内人士表示,正在重拾游客信心的埃及旅游业,近期再次连续遭遇爆炸事件,或将令其难守回温态势,重新跌至低谷。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经有近20个非洲国家对中国游客免签、落地签。驴妈妈媒介经理余力介绍,仅2018年就已有卢旺达、安哥拉、津巴布韦3个国家对华开放落地签。与此同时,毛里求斯、摩洛哥、突尼斯等已实施对华免签,埃及、坦桑尼亚等对华开放了落地签。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劲松也表示,随着目的地的增多,中国赴非游客的游览项目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在体验游览金字塔和观赏野生动物等传统旅游项目的同时,在非洲消暑度假也渐成时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