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同程艺龙马蜂窝“抱团”抢客源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蒋梦惟 网编:尹文武 2019-05-21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随着旅游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各细分领域的服务商也开启了“抱团取暖”的模式。5月20日,同程艺龙和马蜂窝召开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双方将首度“抱团”拼抢客源的相关规划。据同程艺龙行中事业部CEO沈文靖介绍,本次是马蜂窝首次将核心的内容资源对外开放,而同程艺龙也是第一次将流量开放给马蜂窝。在业内看来,目前我国旅游需求的高度散客化从需求端催生了专业的UGC(用户原创内容)供给,而UGC又反过来“种草”了更多新需求,随着UGC和OTA之间资源的打通与融合,整个旅游产业链正在被重塑。

根据双方在会上发布的《新旅游消费趋势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显示,现阶段,已有九成左右的旅游交易发生在移动端,“一站式”消费日益成为主流趋势,43%的消费者会选择在同一平台购买“交通+住宿+门票”,“门票+景区娱乐产品”也是热门的消费组合。

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文旅部“十三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厉新建看来,目前,我国旅游业已经处于散户化时代,这一趋势正在推动我国旅游产业供求两端快速变革,攻略、游记乃至点评越来越重要,它成为散客化时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散客化从需求端催生了专业UGC供给,UGC又反过来促进了新的需求”。厉新建表示,“在国内,OTA诞生的这20多年来,主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如何更加高效地到达目的地,服务的重点在出发这个环节上,所以用户到了目的地到底玩什么关注较少,到了散客化时代,将有更多对原创内容的需求爆发出来。”厉新建介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