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健康频道

瞄准基层医院 ABC诊所管家获千万元融资

作者:黄亚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黄亚亚)5月20日,成都字节流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此次融资由真格领投,经纬中国跟投,将用于研发和完善产品。

成都字节流科技有限公司的核心产品为ABC诊所管家,是为个体和连锁诊所、社区医院等基层医疗机构服务的互联网产品。ABC诊所管家可以为诊所、社区医院提供一套完整的业务流程工具,包括电子病历、全科诊断、药品管理、连锁运营等核心服务(HIS/CIS),帮助诊所提升业务效率和运营效率。此外,ABC诊所管家还提供营销工具,例如基于微信的微诊所产品、线上问诊服务,帮助诊所引流、拓客、增收。

据介绍,ABC诊所管家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民营、基层中小型诊所。其CEO莫沙表示,基层医疗机构、私立民营医疗机构普遍存在缺医生、缺技术、缺管理、缺资金的情况,而医疗行业要进一步良性发展,改善基层医疗现状是关键之举,希望把技术和产品带到基层医疗,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运营效率管理水平、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质量水平、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收入能力。

有数据显示,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数近100万个,其中基层医疗机构数量95万。同时,民营、私立医疗机构在持续增长,而这些基层医疗机构未来都会需要更好的互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和更好的软硬产品、设施,基层医疗机构将有巨大的产品服务空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