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能源频道

通过股份置换计划 汉能薄膜回A提速

出处:能源 作者: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5月19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薄膜”)宣布,大股东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移动能源”)作为要约人,根据百慕大公司法第99条提议的汉能薄膜股份置换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获得独立股东通过。业内人士认为,这为汉能薄膜的独立股东提供了解封股份的机会,并获得在汉能移动能源A股上市公司股份而释放股份价值。

据了解,关于计划,投票会议共分为法院会议和股东特别会议,两个会议的赞成票数比例分别为91.12%和97.25%。反对票数比例分别为8.88%和2.75%,投票结果均为通过。

4月25日,汉能移动能源发布“汉能移动能源作为要约人通过计划安排方式对汉能薄膜进行计划的通函”。根据计划,每股汉能薄膜独立股东的股份将被兑换为一股特殊目的公司(SPV)股份。特殊目的公司将为汉能移动能源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其中一名股东。计划安排的最终目标是为汉能薄膜的业务纳入在内地上市的公司铺路。

独立财务顾问天财资本相关负责人认为,该提议为汉能薄膜的独立股东提供了解封股份的机会。据了解,汉能薄膜在百慕大注册,股票自2015年5月20日起暂停买卖,本次提议为独立股东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法,解封股份的价值。目的是将公司业务安排于拟在A股上市的公司旗下,因此,提议完成后,独立股东最终可通过特殊目的公司获得在A股上市公司股份而释放股份价值。

此次计划获得通过后,百慕大法院将在6月4日就有关计划进行法院聆讯,聆讯结果将会在6月5日公布。汉能薄膜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预计在6月11日撤销。这次计划完成后,所有计划股份将会被注销,每股汉能薄膜独立股东的股份将被兑换为一股SPV股份,独立股东将通过SPV股份持有日后中国A股上市公司股份,而SPV股票将在6月18日寄发给独立股东。

此外,汉能移动能源已聘请中国顾问已展开就A股市场上市的尽职审查。预计,有关上市重组步骤将于计划完成后六个月内完成。随后,汉能薄膜将聘请券商保荐人、法律团队、财务团队及其他人员,按中国上市法规进行回归A股的上市工作。

最近公布的2018年业绩显示,汉能薄膜收入及盈利增长迅速。公司于2018年内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46倍至212.5亿港元,净利润增长18.9倍至51.93亿港元。盈利上升主要得意于公司在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国家政策对薄膜发电、移动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大力支持、产业园的良好发展等。未来,汉能薄膜作为一家领先的高科技新能源企业,业务遍布全球28个国家及地区,将继续受惠市场的强大需求,以及国家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力支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