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教育频道

东城区预计今年9月实现人工智能课小学全覆盖

作者:程铭劼 网编:卢扬 2019-05-1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5月17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上获悉,预计今年9月份,东城区将实现人工智能课在小学的全面覆盖。

走近人工智能、机器理解、算法启蒙……本学期,171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一师附小等六所东城区小学的1700 多名学生,在校园里“尝鲜”人工智能课,围绕这些主题展开对人工智能课程的系统学习。

2019 年初,东城区代表北京申报了教育部“智慧教育示范区”,示范区明确要求要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探索泛在、灵活、智能的教育教学服务新模式,促进“课堂革命”的有效有序开展。

为了以科研作为教研的引领,东城区申报了国家级和市重点课题“小学人工智能学习资源的开发与实践”,力求通过课题的研究,在教学中有效实施学人工智能的学习。据介绍,这一课题旨在从教师层面,帮助教师正确认知人工智能,了解人工智能教育,提升专业素养;从学生层面,培养学生对人工智能研究的兴趣,提升学生信息意识、信息素养,提高学生应用信息技术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的能力;从学校层面,助力学校特色课程的构建,有效推进学校特色发展。

随后,东城区确定了一师附小、府学小学、青年湖小学、黑芝麻小学、前门小学和培新小学首批六所实验校。各实验校的校长专门安排相关人员组成实验小组,在整体课程体系中安排人工智能教学时间,并分别基于本校实际制定了研究和实施计划。同时,来自人工智能和教育领域的各大专院校和知名企业的专家组建成了十多人的指导专家团队,引领专业发展。

东城区教师研修中心教研员郭艳玫认为,在小学阶段开展人工智能的相关学习一定要落在学生实践上,在讲解知识理念的同时,更应注重让学生在活动体验中感悟人工智能,了解人工智能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

据悉,本月底北京市基础教育研修中心还会在东城区举办一场更为直观的现场人工智能课程观摩和交流研讨会,届时东城区编写的小学人工智能教材会正式向大众亮相,参与人工智能教育实验的学校和老师们也会展示他们各具特色的教学活动成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