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面对面解困 丰台请企业家“吃早餐”

出处:京津冀周刊 作者:钱瑜 白杨 网编:段跃 2019-05-14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白杨)以“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市管企业丰台行”活动在丰台区举办。北京商报记者在此次活动上获悉,丰台区还在全市率先建立了“企业家早餐会”沟通平台,自2018年10月起,持续组织召开由区长主持、相关部门参加的“企业家早餐会”,通过面对面沟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搭建政企互动交流平台。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制定专项方案,主动对接、跟进、协调、解决区域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截至目前,丰台区累计召开“早餐会”16次, 近百家企业参加,180余件企业需求得到反馈落地。

通过“早餐会”这个形式,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陆续得到解决,区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北京英视睿达科技有限公司是丰台科技园区重点引进的节能环保大数据企业,由于公司国际化业务开展需要,大量员工须加班至较晚时间,企业负责人在企业早餐会上提出希望丰台区协助解决企业员工晚间通勤问题。针对企业的需求,丰台科技园区管委会积极协调公交集团开通定制公交服务,为企业提供夜间班车服务。北京汽车集团财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融类业务,需处理大量金融类案件。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丰台区主动对接互联网法院,协助对接具体业务,解决了其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谈起“企业家早餐会”,北京三月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 “‘企业家早餐会’为我们搭建了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会上发放了亲清手册,详细写明了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丰台区政府将服务落实到了实处,是一项项具体工作而不是口号,具体到企业的每项实际问题,都有相关部门关注、协调、解决”。

据丰台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还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访送扶助”服务包,丰台区领导带头“访”企业、综合服务包和服务亲清卡 “送”企业,集成政策资金“扶”企业,建立长效机制“助”企业,明确企业服务总管家、服务管家及具体负责人,全力打造“丰台企业管家”,形成了企业服务的“丰台特色”。期间,在全市率先推出“新设企业一站式办理专区”、不动产登记改革试点等多项创新举措,加快落实“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出台了一系列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成立了丰台产业发展基金,区域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在日前发布的北京市2018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中,丰台“企业信心”、“交通服务”两项指标在全市排名第一。

目前,在丰台区,区领导带头“访”企业已成为了常态,形成了丰台区全区关注企业、联系企业、服务企业、为企业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据了解,2019年以来,丰台区领导、各部门已走访服务企业467家次,主动送上400余个服务包。通过组织举办各类活动、各种形式的政策宣讲服务企业千余次。

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辉利介绍说,丰台区一直在营商环境优化上下功夫,保障企业在丰台安心落户、投资发展。“国企有国企的优势,民企有民企的长处,大家都是丰台发展的重要支点。我们的出发点,就是为了给企业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共同推动丰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