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京津冀 > 京津冀

设8亿元专项资金 门头沟发力精品民宿

出处:京津冀周刊 作者:钱瑜 白杨 网编:段跃 2019-05-14

北京商报(记者 钱瑜 白杨)门头沟区在践行“两山”理念、以打造精品民宿为战略抓手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在民宿政策扶持和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三方协作方面先行一步。日前,在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门头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北京精品民宿发展论坛暨门头沟区民宿项目推介会上,中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投资商与门头沟小龙门等8家精品旅游村或低收入村签署了民宿项目合作协议。

门头沟区是北京市唯一的纯山区,门头沟区域生态环境良好、自然资源丰富,有着独具特色的生态山水、红色历史、民间民俗、古村古道、宗教寺庙、京西煤业“六大”文化,为门头沟发展精品民宿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值得关注的是,门头沟区抓住与西城区结对协作的大好机遇,设立8亿元乡村振兴绿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通过集成精品民宿发展政策服务包,打好贷款利息补贴、担保补贴等扶持政策“组合拳”,引入优秀民宿企业及银行、担保公司,聚力打造精品民宿。

据介绍,随着政策效应的不断释放,未来将有更多有实力、有规划的民宿投资商或运营商来到门头沟这片京西生态沃土投资兴业,推动更多精品民宿项目落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