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银行理财频道

新农村建设集合信托计划逾期 安信信托回应:项目展期 项目方正筹措资金项目公司正筹措资金

出处:银行理财频道 作者:孟凡霞 吴限 网编:孟凡霞 2019-05-14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吴限)针对“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的信托产品发生逾期的情况,5月14日,安信信托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项目受外部环境影响,所投资的项目公司资产流动性受到暂时性影响,暂无法归集足额资金全额兑付本信托计划投资本益。

据了解,安信信托一款名为“安信·新农村建设发展基金集合信托计划”的信托产品近期发生逾期。此款产品成立于2013年,于2019年4月28日到期,但截至5月13日,投资者未能收到该项目本金。

对此,安信信托上述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根据该项目信托合同规定,受托人有权将当期优先收益权信托利益分配日递延不超过12个月。因此,目前受托人决定执行上述条款,在延期分配期间,信托收益权仍继续享有信托收益,并上调预期年化收益率5‰。

对于后续资金筹措情况,安信信托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项目公司有较强的还款意愿,并已经通过降价销售、金融机构再融资、进一步落实土地及配套道路一级开发成本返还等措施积极筹措资金,以期尽快实现全额兑付。同时,该负责人还指出,安信信托已与项目公司、担保人等多次交涉,正式发函并派驻人员到达项目公司,督促交易对手归集资金。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