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文创频道

昆仑万维拟出售子公司Grindr100%股权

作者:杨海丹 2019-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杨海丹)5月13日晚昆仑万维公告称,公司、Grindr与由财政部和司法部代表的美国政府(简称“CMA”) 签署了《国家安全协议》。协议显示,Grindr应停止在中国境内的所有运营事项,在2020年6月30日即剥离期限之前,昆仑万维应向一个或多个主体出售其持有的Grindr的100%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Grindr是全球最大的LGBTQ+社交平台之一,活跃用户主要分布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Grindr2018年度净资产、营业收入分别为1282万美元、8642万美元,占昆仑万维合并报表净资产及营业收入比例约为1.71%、15.99%。

昆仑万维分别于2016年1月,2017年7月出资9300万美元、1.52亿美元购买Grindr 61.53%、38.47%的股权,于2018年1月完成股权交割手续后,昆仑集团合计持有Grindr100%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昆仑万维早前曾披露有媒体发布关于美国外资投资审查委员会要求公司出售社交网站Grindr的报道。公告显示,由于担忧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自该协议生效之日起,昆仑万维、其关联方和受限人员均不得访问部分有关Grindr的用户、信息系统、网络连接、设施的敏感数据。Grindr亦不得向中国境内的任何个人或实体或代表其行事的人员传输敏感数据。

昆仑万维表示,鉴于 Grindr占公司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比重均较小,未来公司出售Grindr股权后,仍将保留核心资产及业务,不会对公司独立性、经营业绩以及持续盈利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尽快与众多潜在买家进行实质谈判,完成出售事宜。未来公司若出售Grindr股权,将降低公司境外运营中面临的潜在政治及政策风险,且所得款项将加快公司资金回笼,补充公司流动性资金,有利于公司业务发展,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