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众惠相互借科技金融建立妇儿健康分级诊疗体系

作者:孟凡霞,李皓洁 网编:孟凡霞 2019-05-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近日,成都高新区携手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简称“华西附二院”)、中国国投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投高新”)、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众惠相互”)进一步优化升级“华西妇儿联盟”项目,通过“三医联动”“政社合作”,以“相互保险+科技”助力分级诊疗,构建起妇儿健康分级诊疗保障体系。

据悉,日前,中国首家全国性相互保险组织——众惠财产相互保险社与成都高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科技金融助力分级诊疗。

近两年来,众惠相互联合华西附二院、国投高新,在成都高新区围绕基层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共同试点打造儿童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即“华西妇儿联盟”,为当地居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数据显示,该项目已为成都市21302人次轻症儿童提供线上预约、标准化看诊及直付结算体验,近1.5万人次的基层就诊量中仅1.2%患儿转诊到华西附二院。试点区域中,基层儿科看诊人次同比增长79.8%,次均看诊费用55.68元,同比下降34.20%。2018 年底,四川省已将成都高新区模式向全省推广。截至目前,“华西妇儿联盟”已覆盖成都市9个区县,包括妇幼保健院8家、基层医疗机构107 家、认证家庭医生82名,并正向达州、巴中、眉山、资阳、西昌等地数十家医疗机构拓展。

据介绍,作为“华西妇儿联盟”的关键一员,众惠相互推出的“宝无忧家庭医生互助计划”,以家庭医生为纽带,以公开透明为基本原则,有效整合了各方医疗资源和健康服务能力,由健康保险的被动赔付方转变为医疗供给的管理方,通过互助计划公约协调基层医疗机构、公立医院、患者和健康管理服务方之间关系,安排和管理手段实现医疗费用的控制并有效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同时,结合相互保险机制优势及我国儿童医疗的特殊情况,充分应用互联网技术和平台,强化会员的参与、评价、决策、监督的权利,作为一款普惠性非盈利互助保险计划,充分体现了其相互优势和社区互助特色,突出强调保障性、公益性、参与性。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