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AI教练赋能保险业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 金融壹账通首次开放智能HR解决方案

作者:孟凡霞,李皓洁 网编:孟凡霞 2019-05-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5月10日,平安集团成员企业金融壹账通宣布向保险行业开放智能HR解决方案——AI教练。该方案涵盖智能招聘、AI+培训、绩效与激励、贴心员服等项目,贯穿整个保险机构人力资源管理环节。

金融壹账通保险一账通CEO毕伟表示,此次开放的AI+培训技术是平安30年来的经验积累,同时也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的成熟应用。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平安首次向保险行业开放智能HR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此次发布的AI教练主要包含三大环节:智能招聘、AI+培训、员工互动。基本涵盖了保险机构从业者入职前、入职中、入职后的全部过程。

首先是AI招聘+AI风控,利用科学建模、亿级体量的权威数据及微表情管理,通过360°性向测评进行英才甄选,并结合远程视频面审从招聘源头挖掘优秀人才,帮助客户实现招聘全线上操作。以保险代理人招聘为例,在这个环节中过往从业经历中有“差评”的代理人将被系统直接排除出局。如平安寿险推出面向百万代理人的AI面试等创新模式和工具,使得代理人队伍留存率大幅提升。

其次是新一代AI培训系统,这个部分主要包含智能做课平台、智能学习平台、智能直播平台、智能陪练平台、智能管理平台,依托平安人工智能、云科技、智能认证等国际领先技术,为公司搭建线上智能员工培训系统,此外还能建设保险公司分布式数据中心,构建用户画像,实现千人面精准课程推荐。

最后是建立积分商圈,增加员工与企业黏性。通过课程培训,以积分的形式对员工进行奖励,构建起了E积分生态商圈,该部分奖励积分还可以在系统中进行兑换,增强企业与员工之间的黏性。

平安智慧城市职业教育事业部副总经理张然表示,通过AI技术,结合员工角色及企业培训场景,构建智能学习规划,实现学习的千人千面。最终实现“三升一降”,即员工满意度提升、培训部门价值提升,业务部门产能提升、培训成本下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