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智慧健康专题”将首次亮相京交会

出处:京津冀 作者:黄亚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10

北京商报迅(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黄亚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智慧健康专题”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5月10日,“智慧健康专题”新闻发布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举办。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智慧健康专题”是首次亮相京交会,将聚焦健康预防和现代化中医等方面的前沿技术设备展示。

“智慧健康专题”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据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介绍,专题以“智慧健康 创新服务——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主题,将有1场为期5天的专题展览、4场高峰论坛和1场商务洽谈会议。活动将搭建大健康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和智慧健康国际化交流平台,展现最新技术及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应用,以及体现社会组织在建设健康中国中的作用。

其中,专题展览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将重点展示健康领域先进的智慧智能设备,主要围绕健康预防和现代化中医设备。据介绍,参展的设备有中科院的脉诊仪、舌诊仪;创业慧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健康城市、医卫物联网和互联网医院等科研项目;北京瑞德医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康复设备骨骼康复机器人;以及智能血糖血压检测设备、家庭医生助理设备、家庭健康云平台系统等。

值得注意的是,观众可以直接现场体验参与本次展览的设备。据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健康电子研发中心副主任杨浩介绍,观众可以直接体验中科院参展的脉诊仪和舌诊仪,进行“现场诊断”,当场还可以拿到“诊断报告”。其中,5分钟可以拿到舌像报告、10分钟可以拿到脉象报告。此外,其他的参展设备也可以直接与观众进行互动体验。

郭渝成会长还表示,目前我国的健康服务业正处在蓬勃发展的机遇期,更需要国家政策、社会环境、企业资金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借助京交会这一平台,可以为健康服务领域的企业、机构搭建一个展示发展成就、促进交流合作的舞台,让优秀的企业、优质的服务、优良的产品有“开嗓亮相”的机会,从而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