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保险频道

2018年中再集团约为国际市场提供3万亿元风险保障

出处:保险周刊 作者:孟凡霞 李皓洁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5-09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5月9日,银保监会召开第213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和春雷表示,“2018年,中再集团为国际市场提供了约人民币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

据介绍,中再集团作为国内再保险的主渠道和国际市场主要参与者,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风险保障最多的中资保险公司之一。中再集团每年都会以首席或主要再保人的身份,通过合约方式为国内保险业参与的绝大多数“一带一路”项目,提供稳定、可靠的再保险风险保障,还通过再保临分和直保方式为“一带一路”的大型项目提供额外风险保障。

2018年,中再集团为国际市场提供了约3万亿元的风险保障,保障范围既包括常规的风险,如财产工程险、船舶货运险、人身意外险等,也包括需要专业性强的恐怖主义保险、绑架勒索赎金保险、信用险等特殊风险。

此外,中再集团也在积极“走出去”,例如收购桥社以及与葡萄牙忠诚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忠诚保险”)的合作。

和春雷介绍,收购桥社是迄今为止中国国有保险企业最大跨境主业收购,桥社在政治险、信用险、能源险、核保险等“一带一路”建设迫切需要的特殊风险方面,它在全球的市场中处于领先的地位。而收购桥社后的实际作用则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能够显著提升中再集团在特殊风险领域的技术实力和市场影响力,第二是能够完善中再集团的海外布局。

据了解,忠诚保险是欧洲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公司之一,是葡萄牙最大的保险公司,在葡萄牙保险市场占有30%的市场占有率。在其他地区,尤其是葡萄牙语地区具有十分强劲的业务实力和品牌影响力。

和春雷表示,中再集团与忠诚保险达成的业务合作在未来“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将会为葡萄牙、安哥拉、莫桑比克、佛得角及秘鲁等国家的中国海外利益提供风险保障,合作共同开发第三国家的业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