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甲骨文中国区首批裁员900余人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风传一个多月的甲骨文中文裁员传闻落定。5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称,甲骨文确认裁撤甲骨文中国区研发中心(CDC)约900余人。据报道,“CDC将被整个关闭成为内部共识,第二批或许将在7月进行”。截止北京商报记者发稿,甲骨文中国尚未在官网和官方微博等渠道,确认裁员消息。

总部在美国的甲骨文公司,是老牌的企业级软件公司,于1991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不过未来甲骨文在中国的前景充满悬念。

5月7日,有报道,甲骨文召开了面向全中国区的电话会议,亚太区人力资源负责人在会上简要介绍道,公司正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导致一部分人要离开岗位,这将是全球性的。根据报道,“此次主要裁撤的是CDC相关人员,首批确认裁员约900余人,其中超500人来自CDC,而整个CDC共约1600人,意味着首批裁撤人员数额达到近六成”。

虽然甲骨文中国裁员的消息,在一个月前就在业内风传,但是从这家公司外部丝毫看不出异样。甲骨文中国的官方微博上,至今还置顶着公司位列顶尖公司排行榜的微博。在4月17日发布的这篇微博中,甲骨文中国提到,“领英首次在中国公布了2019年顶尖公司排行榜,甲骨文公司位列第17名,成为中国职场人最向往的顶尖公司之一”。

对于部分CDC员工来说,裁员消息也在意料之外。“就在最近几天,还有CDC员工接到美国总部下派的研发计划,但其也被列在了首批裁员名单中。”报道称。

如报道援引亚太区人力资源负责人所言,甲骨文的调整是全球性的。两个月前,外媒曾报道,甲骨文计划在加州地区裁员三百余人,这也是该公司调整云计算业务的组成部分。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甲骨文在北美地区将有5%至10%的员工失业。此次中国地区裁员,云计算相关研发人员也在首批名单之中。而云计算是目前甲骨文的重点业务板块。

不过无论是在国际市场还是中国市场,甲骨文在云计算领域的竞争力都不大。2018年11月,AWS 的CEO Andy Jassy就直言,甲骨文在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太低,根本不是AWS的对手。根据调研机构Canalys给出的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份额前十名排名,甲骨文排名第七。前五名AWS、微软Azure、谷歌云、阿里云、IBM云的市场份额总计64.8%。

而在中国市场,知名市场调研机构国际数据公司 (IDC)5月6日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18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8年下半年,国内IaaS和PaaS市场份额前五名为阿里、腾讯、中国电信、AWS、百度。报告中未单独披露甲骨文中国的数据。

2010年前后,为推动云计算和IT国产化,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中国IT公司掀起了“去IOE”浪潮,号召企业客户在IT系统建设时,抛弃传统的IBM服务器、甲骨文(Oracle)数据库和EMC存储设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