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绝味食品加快布局餐饮领域

出处: 作者: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5月6日,在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绝味食品董事长戴文军表示,绝味食品正在通过新项目孵化、投资并购等方式布局“美食生态圈”,依托现有的“冷链生鲜,日配到店”的供应链能力,以及开发和管控渠道的能力,通过自身力量和资本市场运作来转变新的发展模式。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绝味食品的再一次出发。在卤制品领域做出一番成绩后,绝味食品谋求多元发展布局餐饮。

在股东大会上,戴文军表示,绝味食品将依托自身的供应链能力,实现从内向型服务向开放型对外服务的转变,将在现有产品领域优势地位的基础上,整合国内优秀的餐饮和食品连锁企业,分享食品餐饮消费升级红利,加快建立美食生态圈。

据了解,2018年,绝味食品投资了19家企业,涉及餐饮、农业科技、物流和私募领域等。其中,绝味食品投资的餐饮企业有江苏和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福建淳百味餐饮发展有限公司,二者旗下分别拥有和府捞面门店和沙县小吃门店,其中淳百味的门店已经超过300家。

在品牌方面,绝味食品围绕主营业务实现品牌延伸,完成了绝味鲜货、椒椒有味部分市场的试点。其中,椒椒有味(串串)目前已有将近20家门店,待模式成熟后将在全国市场进行复制。

业内人士认为,绝味食品已成为卤制休闲食品领域的龙头企业,作为上市企业拥有资金优势,通过社会资本谋求在与主业相关的餐饮等领域多元发展,是针对年轻人打造的生态。

数据显示,2018年,绝味食品营收43.68亿元,同比增长13.4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41亿元,同比增长27.69%。2019年一季度,营收11.54亿元,同比增长19.6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81亿元,同比增长20.38%。

卤制品三强之一的煌上煌2018年营收18.98亿元,同比增长28.41%,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2.72%。周黑鸭则成为三强中营收和净利润“双降”的品牌,2018年实现营收32.1亿元,同比下滑1.2%;归属本公司所有人应占利润为5.4亿元,同比下滑29.1%。

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绝味食品开始谋划下一步的规划。首先是开好店。据了解,目前,绝味食品的门店数量已突破1万家。未来,绝味食品在多开店的基础上,重点放在开好店、提高单店营收上。核心商圈、城市综合体以及高势能点位(高铁、机场等)将成为重要选址区域。

除了收购,绝味食品也对旗下的子公司进行了增资,完善餐饮产业链。2019年4月,绝味食品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使用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的10亿元资金,增资旗下5家全资子公司。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了对绝味食品多元布局能力和落地能力、人才储备的担心。“多元布局、多品类、多品牌运作,对绝味食品无疑是一个考验,每个新领域的负责人是‘空降’,还是自身培养,都关系该品类发展,意义重大”。上述业内人士说。

对于绝味食品布局餐饮领域的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联系绝味食品的董秘办公室,但截至发稿,对方未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