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9留学白皮书发布:普通家庭群体留学占比持续上升

出处: 作者:程铭劼 网编: 2019-0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程铭劼)5月7日,新东方正式发布《2019中国留学白皮书》。根据白皮书调研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群体“大众化”现象仍在持续,高、低龄留学同增长 。

在本科及以上的意向留学人群中,对比5年前,来自国内普通高校和国内私立/三本高校的群体增长明显,两者之和占比达59%,较5年前增长7%,成为绝对主流的群体。在中小学意向留学人群中,目前就读于私立学校国际班、国际学校的群体持续上升;但就读于公/私立学校普通班的学生群体留学意向依然坚挺,占据主流。

根据教育部最新数据,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到66.21万人,相比前一年增长8.83%,全球化浪潮下,出国留学人数仍在持续增长。在低龄留学日趋普遍的同时;面对就业竞争,研究生阶段的留学人数增速同样明显。

除了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重视程度提高、国内就业竞争的压力增大等原因,使得很多家庭产生了留学的意向。此外,世界各国的经济文化融合、国际教育资源的开放、国内教育服务行业的发展,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为中国学生提供了越加多元的留学选择,也为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创造了出国的条件。

今年是新东方《中国留学白皮书》连续发布的第5年,由新东方前途出国联合新东方留学考试、新东方欧亚教育、斯芬克国际艺术教育和全球领先的市场调研公司Kantar Millward Brown、全球领先的支付公司Visa共同发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