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海南无目的地邮轮航线试点获批

出处: 作者:关子辰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5-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5月7日,交通运输部在官网正式发布《关于推进海南三亚等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的意见》,其中指出,基于海南海域情况及海南国际邮轮发展状况,在五星红旗邮轮投入运营前,先期在海南三亚、海口邮轮港开展中资方便旗邮轮无目的地航线试点。这意味着,海南可以试点开展无目的地航线的旅游。

近年来,80%-90%航线为日本、东南亚等出境游航线。目前,仅中国香港开设有公海游邮轮航线。此前,国家有关部门对于海南公海游试点曾多次发文。据了解,2018年4月14日,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便指出,支持海南开通跨国邮轮旅游航线,支持三亚等邮轮港口开展公海游航线试点;2018年9月,多部门又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我国邮轮经济深化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也指出,中资邮轮开设公海游航线有望获政策支持。此后在2019年全国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也明确提出推广邮轮船票制度,试点推进海南邮轮公海游。

业内专家指出,无目的地邮轮航线既包含公海游也包含国内海域的旅游,此次在海南试点,从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海南的邮轮产品。不过,目前从海南出发的无目的地航线只允许中资方便旗邮轮(指中资出资比例不低于51%的国际邮轮运输业务的企业法人)进入,这意味着外资邮轮依然不能经营该航线,而目前国内邮轮整体排水量较小,未来能否获得大众青睐还要看市场检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