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推迟一年上市新品 泰国天丝再造新红牛

出处:产经 作者:李振兴 网编:尹文武 2019-05-07

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功能饮料市场又迎来一个重磅消息。5月6日,据知情人士透露,延期一年后,泰国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国天丝”)授权生产的红牛安奈吉将于5月上市。红牛安奈吉曾谋求在2018年3月进入市场,但一直延迟至今。由于与华彬集团的官司纠缠,推出新品对于泰国天丝而言,是无奈也是必然,但红牛安奈吉上市后,能否与华彬集团控制的红牛维他命生产的中国红牛抗衡,仍是未知。

据知情人士透露,红牛安奈吉确认在5月上市,但具体时间未定。初期应该以广东、广西和湖南市场为主。每罐产品终端售价也对标了红牛的6元/罐的价格。同时,网上曝光的一张照片显示,昇兴集团中山工厂红牛安奈吉饮料项目已经开始生产红牛安奈吉饮料。

其实,早在2018年,红牛安奈吉就已经完成招商,由于泰国天丝为红牛品牌的拥有者,品牌效应明显,很多经销商趋之若鹜,并上交了货款。

就此次红牛安奈吉的上市情况,北京商报记者联系泰国天丝在中国的公关公司,但截至发稿,对方未对相关问题进行回复。对红牛安奈吉上市,华彬集团方面公关负责人表示暂不回应。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红牛安奈吉上市是泰国天丝的无奈之举。5-10月是中国饮料市场的旺季,如果新品不能在5月上市,就意味着错过整个旺季。并且红牛安奈吉再不上市,泰国天丝来自经销商方面的压力也很大。

其实,早在2018年3月就传出红牛安奈吉上市的消息,但上市时间不断推迟,从2018年3月一直推迟到4月、7月、9月,直到传出销售团队解散的消息,红牛安奈吉的推出可谓是举步维艰。

对于泰国天丝不断延迟推出红牛安奈吉,在业内人士看来,主要是由于泰国天丝与华彬集团就中国红牛品牌的诉讼仍无结束的迹象。如果泰国天丝仍不推出新品,中国数百亿元的功能饮料市场恐难留给其机会。

事实上,从去年开始,泰国天丝便开始招募红牛安奈吉经销商。知情人士透露,目前经销商的规模可能超过200家,部分经销商已经打款,推迟一年上市,将导致这些经销商资金被套,“如果不能上市,经销商的损失会很大。”

虽然红牛安奈吉上市势在必行,但华彬集团控制的红牛维他命生产的中国红牛仍牢牢占据主要市场,2018年的销售额超过200亿元。而以目前的产能计算,预计红牛安奈吉年产值约为60亿元。

战略定位专家、九德定位咨询公司创始人徐雄俊认为,从体量和消费者认知看,红牛安奈吉短时间内难以和中国红牛抗衡。

不过,朱丹蓬表示,泰国天丝的目的或许不在于红牛安奈吉能卖多少,而是先找到一个类似的产品把渠道建起来,毕竟目前的红牛渠道都掌握在华彬集团手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