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增长率陷阱

出处:国际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05-07

最近一段时间,格力电器一直备受行业的关注,格力电器的股价在不断上涨之后,也达到了历史新高。但有业内人士将格力电器与贵州茅台、恒瑞医药进行了比较称,相比于低分红的恒瑞医药,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的平均年收益率均更高,投资者对预期高增长的追求付出的高定价并没有为他们带来高回报,这也是常说的增长率陷阱。

【增长率陷阱】

增长率陷阱由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提出,是诱使投资者为那些促进创新并带动经济扩张的产业和公司付出过多的资金。事实上,历史表明那些业绩最好的投资往往出现在正在萎缩的产业和发展缓慢的国家,这很违背直觉,也是对成长股投资的警钟。为什么新兴的有创新能力的公司不仅不能为投资者提供丰厚的回报,反而不如几十年前已经建立的老企业,甚至给投资者带来巨额投资损失?一个简单的原因是:出于对创新的热情,投资者为参与其中支付了过高的价格。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