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上航为减损换机场封存737 MAX客机

出处: 作者:肖玮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5-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针对停飞多时的波音737 MAX客机,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于5月6日宣布,按照适航维修要求,将停放上海的737 MAX飞机调机至太原、兰州机场停放封存。此前,因接连发生空难,波音737MAX客机被全球停飞。上航指出,由于上海的梅雨、高温、台风季节将至,可能对飞机长时间停放和安全产生不利影响,经对飞机进行充分的安全评估和对机组进行系统的特殊训练,公司将11架737 MAX飞机调机至低温、干燥的太原、兰州机场停放封存。

据悉,目前,上航共有11架737 MAX飞机处于停飞状态,此前一直停在上海机场,其中虹桥机场9架,浦东机场2架。接下来,这些飞机将陆续调机飞往太原和兰州封存。事实上,今年3月,美国西南航空就曾安排8架737 MAX转场到位于加州沙漠的维克托维尔VCV机场暂时封存。该8架飞机之前分别放置在印第安纳波利斯、达拉斯、纳什维尔、圣路易斯和凤凰城等机场,由于短时间内该机型复飞无望,所以航空公司决定把飞机停放在封存条件更好的沙漠机场。

近两个月月来,由于安全性受到质疑,全球范围内共有376架737 MAX停飞,其中涉及中国航企运营的96架客机。业内普遍认为,由于停飞发生在国内航空业的传统淡季,故对航企和市场的影响还不太明显,但6月开始进入旺季后,如果问题仍未得到解决,那么将会对民航业运力产生比较明显的制约。而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737 MAX每天的闲置成本至少高达数百万美元。截至目前,飞机停飞已经给一些大型航空公司造成了数亿美元的损失。

有民航专家预测,由于不少737 MAX飞机被放置在枢纽机场,很可能加剧航空公司机位紧张的情况。所以,如果接下来仍旧看不到复飞的可能,将有更多航企为了减少损失,将一些737 MAX客机转移到机位相对宽松,且气候条件适宜的机场封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