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斗鱼回应“推迟IPO”:不予置评,正按计划推进上市

出处: 作者:卢扬,胡晓钰 网编: 2019-05-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胡晓钰)5月6日有消息称,腾讯支持的斗鱼推迟5亿美元的美国IPO,至少推迟一周,原本计划今日开始路演,5月16日IPO上市交易。对此,斗鱼回复称,“正在按计划推进上市,一切以招股书为准。公司对于有关上市时间点的猜测不予置评。”

关于斗鱼上市的消息也堪称一波三折。早在一年前,斗鱼COO程超就直言,“有IPO计划,仍在筹备中”。根据2018年的报道,斗鱼拟于2018年在港股上市,集资总额在3亿-4亿美元之间。当年6月,斗鱼的上市进展具体到计划于2018年三季度在香港完成上市。一个月后,有关斗鱼上市路径生变。7月23日,FT中文网报道称,斗鱼计划在美国上市,以筹集6亿至7亿美元资金。

根据知情人士向媒体透露的信息, “2018年6月、8月,斗鱼两次赴美递交了招股书,但招股书都没通过”。对于募资额,各方也有不同的消息。根据外媒报道,斗鱼此次募资约5亿美元。界面援引接近斗鱼的知情人士的消息则称,“目前募资额尚未确定,可能不需要5亿美元”。

据了解,斗鱼已经完成6轮融资,总融资额达到70亿元。腾讯共参与斗鱼4轮融资,其中B轮、C轮均由腾讯领投。2018年3月8日,斗鱼获得由腾讯独家投资6.3亿美元。同一天,虎牙宣布获得来自腾讯的4.6亿美元投资。

由此,斗鱼和虎牙上市竞速的秘密已公开化。相比虎牙,斗鱼得到了腾讯更多的资金支持。不过虎牙却在上市进程上抢先一步,在2018年5月成为美国资本市场上的中国游戏直播第一股。

虎牙上市后,双方的竞争更加胶着。根据多家第三方数据,斗鱼和虎牙一直交替站在行业第一的位置。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显示,2018年12月斗鱼MAU为4341.3万,在App用户规模千万级别排名第9位,虎牙MAU为3040.3万,排名第48位,二者分列游戏直播行业第一、二名。Trustdata大数据则显示,2018年虎牙MAU超过斗鱼,为游戏直播行业第一。双方的竞争还体现在主播争夺上,近半年,两家互挖主播的新闻不断。在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殆尽的背景下,争夺核心主播就是创造内容吸引流量,为此,斗鱼和虎牙不遗余力。

从业务上看,斗鱼和虎牙也在不断扩张内容边界,目前斗鱼已经开设科技、户外、美食等非游戏类直播频道,虎牙也上线了音乐、娱乐、语音直播等内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