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五一”十大自驾热门景区出炉 北京世园会排名第二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5-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五一”小长假收官,各项旅游成绩单悉数出炉。5月6日,有机构发布了“五一”假期期间国内自驾游情况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今年小长假,我国游客的高速出行热度明显高于去年,自驾出行需求高涨。而根据该报告,假期期间,杭州西湖、湘西凤凰古城景区等相对更受自驾游客青睐,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开园不久的北京园博会,也登上了“五一”十大自驾热门景区之列,位居第二。

具体来说,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清明节小长假至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的所有节假日中,今年的“五一”出程(5月1日)期间的高速出行热度仅次于国庆、春节两大长假,远高于去年同期。而且,随着选择自驾出行游客规模不断增加,越来越多自驾游民众错峰出行意识增强,“今年‘五一’期间,返程自驾游客相对分散,其中,5月3日下午17时-18时出现的首个返程高峰,有效缓解了5月4日的返程高峰热度,而且,两个返程峰值明显低于出程峰值。”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高德地图统计数据显示,多个传统热门景区都被大量自驾游客列入了行程之中,比如平遥古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横店影视城、西塘古镇景区、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名胜区等。其中,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延庆区举办的北京世园会首次入榜就直接位列“五一”十大热门自驾景区第二名。而根据北京世园局披露的消息,在前往世园会的游客中,短途自驾已成为首选出行方式。据悉,占世园会游客比重85%的华北地区游客中,自驾游占比超过了八成。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