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诠释生态天津 世园会“天津日”搭建项目合作大平台

出处:产经 作者:记者 钱瑜 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白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5月5日上午,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北京世园会“天津日”开幕式在妫汭剧场成功举办。主办方表示,“天津日”活动将助力天津旅游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并将促进天津市园林及农业重点项目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广。

开幕式现场,参会嘉宾向世园主题少儿绘画比赛获奖的小朋友们颁发了获奖证书。随后的文艺演出环节更是精彩纷呈。有来自天津华夏少儿艺术团、霍元甲文武学校的小朋友们们带来的精彩表演,也有非遗传人进行的现场非遗展演。文艺演出获得了观众阵阵喝彩,现场掌声不断。

据悉,“天津日”系列活动,以“生态天津 绿色发展”为主题,立足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理念,以天津生态和文化因子为基调,以展现天津特色为主线,将为国内外嘉宾呈现一系列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文化盛宴。“天津日”开幕后,将充分利用北京世园会这个国际平台,举办天津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园林园艺、都市休闲农业项目推介会、世园主题少儿绘画展览、文艺演出、非遗展演等多场特色活动,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天津的独特魅力,增进天津与世界之间的交流。

此次“天津日”开幕后,将通过各项精彩活动,借助省区市日活动大平台,生动展示天津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提升天津国际影响力,促进对外友好交往,推动园林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以此活动将助力天津旅游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合作。”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天津市文化旅游推介会专场活动,以及世园主题少儿绘画展览、文艺演出、非遗展演等多场特色活动的形式,促进天津的旅游资源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广,促进天津旅游业与国际对接,促进文化交流合作,弘扬民族文化,向世界宣传天津的传统文化。

值得关注的是,“天津日”活动聚焦天津园林、农业特色,也搭建起了项目合作平台。据介绍,“天津日”活动将举办园林园艺、都市休闲农业项目推介会,通过策解读、展板展示、经验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展示天津特色园林和农业项目,促进天津市园林及农业重点项目向全国乃至世界推广,为天津企业乃至全国、世界的企业着力搭建增进了解互信、推进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