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9年四季度推新品 a2 Milk加码中国市场

出处: 作者:钱瑜 姚倩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姚倩)5月1日,新西兰乳业企业The a2 Milk Company(以下简称“a2 Milk”)发布公告公布了麦格理澳大利亚会议内容,a2 Milk在此次会议上展现了公司2018-2019财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以及新产品发布等内容。

公告显示,2018-2019财年前三季度(9个月截至3月31日),受益营养品和液态奶的销售增长,a2 Milk实现营收9.38亿纽元,同比增长42%。

在这次会议上,a2 Milk还宣布了新产品的发布。2019财年第四季度,a2 Milk计划在澳洲和中国市场同步推出针对4-12岁儿童的a2 Smart Nutrition营养乳饮料。在中国市场,a2 Smart Nutrition将首先通过电商渠道上市。

a2 Milk在此次会议上进一步表示,为强化品牌和核心市场,公司未来将专注中国市场拓展、新产品开发、企业增长以及加大对品牌影响力等。

今年以来,a2 Milk不断加码中国市场。3月25日,a2 Milk发布公告称,公司任命黎笑为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任命从2019年4月29日起生效。据了解,黎笑曾在中国快消领域里的多个跨国公司和本地公司任职过,包括玛氏食品、耐克、汉堡王等。a2 Milk方面表示,黎笑就职后的重点任务是完善公司现有的良好发展战略,并为公司大中华区未来的增长机遇做好准备,最大限度地利用中国市场为公司带来重大机遇。

a2 Milk不断加码中国市场的背后是对该市场的重视。根据a2 今年2月公布的中期财报显示,a2公司中国商标婴儿配方奶粉销售收入同比增长82.6%,中国分部收入增长50.1%至1.71亿纽元,来自中国市场销售带来的息税前利润增长41.6%至6840万纽元。

尽管a2 Milk婴儿配方奶粉在中国市场取得不错的业绩表现,但中国市场的环境正在发生改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新生儿数量为1523万人,人口出生率为10.94‰,较2017年的新生儿数量减少了200万人,同比下降11.6%。同时,从2018年下半年到目前,婴幼儿配方奶粉在实体店销售下降20%-30%。

基础消费人群下降、市场环境的改变也让乳企从营销、渠道等方面进行升级转型。资料显示,今年4月,雅培恩美力宣布与京东继续紧密协作,整合双方优质资源;雀巢中国与网易考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一般贸易合作加码婴幼儿奶粉市场等。

在乳业专家宋亮看来,中国是a2 Milk的主要市场,不论是推新品还是聘任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都是a2 Milk对中国市场的加码。不过,新出生人口数量下降让婴幼儿奶粉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此情况下,推出新品有助于a2 Milk延长产品生命周期。“人口出生率下降无法逆转,一部分企业将产品重点放在中老年人市场,一部分企业将目光投向除婴幼儿以外的儿童市场。a2 Milk推出针对4-12岁儿童的产品可以弥补公司在中国儿童奶市场的空白。”

针对此次推出新品的战略考量、公司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具体发展规划等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a2 Milk,但截至发稿并未收到相关回复。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