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腾讯旗下“yoo视频”更名为“火锅视频”

出处:产经 作者:记者 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五一”期间,腾讯旗下短视频产品“yoo视频”悄然更名为“火锅视频”,对比前后版本,产品设计变化不大。火锅视频在原首页内容排序的基础上,新增“赛道”频道,这是yoo视频上线时主打的功能。一个多月前,有关yoo视频调整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当时腾讯方面表示yoo视频整合调整到腾讯视频团队,属于内部正常组织架构调整。

苹果应用商店信息显示,yoo视频在三天前进行了品牌升级,新版本“视频观看更加流畅,搜索功能更加便捷好用;首页有了连载、影视、美食、科技等多个视频”。北京商报记者对比新旧版本发现,其实新版本在产品设计上的变动不大,首页的频道排序未变,火锅视频仅在频道末尾新增了“赛道”。

“yoo赛道”为yoo视频上线的特色功能,被腾讯定义为“永不落幕的达人秀”。达人根据自己兴趣自由选择或组建赛道,类似QQ群、贴吧、豆瓣群组的兴趣社区氛围。小众趣味也可以在自己的赛道跑赢,避免了大家拥挤在一个屏幕内,流量逻辑下“大众”驱逐“小众”。“赛道”的含义意味着强竞技,用户有了决定内容是否优质的更高权限。

2018年10月,yoo视频App正式上线,据称当时在腾讯内部的重视程度高出微视。2019年3月底,“yoo视频近期被裁撤,团队并入微视和腾讯视频,包括产品总监在内的几位核心成员被调往微视”的消息尘嚣甚上。当时腾讯方面解释;“yoo业务团队将整合调整到腾讯视频,是公司内部正常的组织调整。”

根据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显示,2019年3月,腾讯系的微视和yoo视频去重月活跃用户规模为8267万,排在头条系、快手和百度系之后,位列第四。行业前三名短视频产品去重月活跃用户规模分别为5亿、3.6亿、9823万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