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迈思星球获A轮融资 数学思维成资本重点押注赛道

出处: 作者:刘斯文 网编: 2019-04-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从去年开始飞速发展的数学思维赛道又迎融资。4月30日,数理思维启蒙产品迈思星球宣布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市场推广,并进一步扩充课程研发团队。近一个月内,数学思维赛道已有四家公司先后获得新一轮融资,资本掀起了押注热潮。有从业者表示,该赛道尚处早期,竞争格局未定,每个玩家都有跑出来的机会,但究竟哪家能够跑通,成为能够持续盈利的产品型公司,目前还是未知数。

据悉,迈思星球是一款针对3-7岁儿童的数理逻辑思维启蒙产品。在教学方式上,注重情境教学和智能引导。开发了一套自适应互动课程的解决方案:将知识点融合到来源于生活经验的动画故事情境中讲解,再提供游戏化人机互动练习,根据儿童的学习表现,提供更详细的知识拆解,并通过追踪孩子正确率、时长等指标修正学习路径和教学方案。目前课程包括了共计400余课时的操作活动,以及6000套益智游戏素材。

近一个月,先有火花思维宣布获得4000万美金的C轮融资,又有新升力宣布完成了数百万美元 Pre-A 轮融资,紧接着,火光摇曳宣布完成1600万元天使轮融资,再到今日的迈思星球,数学思维赛道累计融资预估超3亿元。

火花思维创始人罗剑表示,当进入到K12阶段,数学类学科的用户渗透率将从学前的8%飙升到46.90%。单从渗透率来看,数学在所有赛道排行第一。相比于早已经是红海的少儿英语,和课程难以标准化的大语文,在线数学思维这个赛道正处于快速上升期。

这也吸引了不少巨头入局。据了解,去年10月精锐教育推出了在线数学思维品牌“佳学慧”,并融入STEAM课程理念。 11月,掌门1对1推出了掌门少儿,专注于4-12岁儿童思维能力的提升。今年年初, VIPKID做了扩科,低调上线了在线数学思维产品“噜啦数学”。而猿辅导在关闭了一对一业务后也上线了数学思维产品闪电思维。

由此可以看出,行业竞争越发激烈。业内专家指出,教育本身重在优质产品的提供,资本的支持只是加分项。而哪家能从教育本质入手,持续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才是获得用户口碑和市场的关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