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2019北京世园会正式向国内外游客开放

出处:商经 作者:陶凤 王寅浩 李振兴 网编:段跃 2019-04-30

北京商报记者 陶凤 王寅浩 李振兴 )4月29日上午,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世园会”)举行了开园仪式和嘉宾巡园活动,这标志着昨日起到10月7日长达162天的国际园艺盛会正式向国内外游客开放。本届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8年上海进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开园仪式在热闹喧腾的开场鼓乐表演《鼓韵龙腾》中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和社会各界代表8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园仪式后,嘉宾们开始巡园活动。同时,北京世园会也迎来了第一批游客。在园区各个景点和场馆,游客们在游览过程中拍照留念,享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开幕首日,位于中国馆一层的北京展厅展出了千余株花卉,正式开门迎客。同时,就花卉的设计与应用,北京展厅相关负责人也与国际设计师团队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中国馆北京展厅以北京雨燕为线索,雨燕自由飞翔在红墙百花中,展翅在世界山水间,传递祝福,也寓意世界各国园艺事业的大融合。据北京展厅负责人、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产业发展处调研员陈峻崎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北京展厅分为北京记忆、北京发展、北京未来和北京绽放四个板块,共展示了60多种、1000多株花卉植物。其中包括中国农业科学院研发的北京市花月季新品种“燕妮”、具有近200年树龄的颐和园古桂、朱德同志在海南发现带回北京养植的国兰。

陈峻崎表示,北京的花卉产业主要聚焦产业两端,以研发新品种为主,并进行展示示范,促进花卉不同场景的应用和文化推广。目前,北京花卉种植面积超过7万亩,年产值超12.5亿元,北京花卉市场规模超过百亿元。

“世园会有助于北京花卉园艺产业发挥自身优势,向外推广各种花卉品种。”陈峻崎表示。据了解,开园当天,北京展厅就迎来了国际设计师团队,就此次展会现场展厅的设计与花卉的应用,陈峻崎与设计师团队进行了交流。

在中华园艺展示区同行广场,主办方融合现代流行音乐,利用创新设计的道具,为嘉宾和游客们精心安排了一场喜庆欢乐、兴味盎然的中国传统民俗舞狮、舞龙表演。在国际馆前广场,国际风采嘉年华演出精彩呈现。近百位表演者用欢歌热舞迎八方来客,包含特色鲜明的国际文化元素,依托精心设计的流动造型,展示不同国家的独特文化与风采。

在世界园艺展示区,于国际展园中路沿途,一支身着花卉绿植精灵服饰的电声乐队,演奏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茉莉花》,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巴西狂欢舞、俄罗斯、法国风情舞、非洲鼓舞、欧洲梦幻系列表演、苏格兰风情舞、夏威夷草裙舞以及杂耍小丑系列表演接踵而至,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园区制高点——永宁阁一层平台上,钟罄齐鸣,身着精致汉服的少年们排列在永宁阁入口阶梯处,将饱含平安吉祥祝愿的礼物赠予贵宾,并引导贵宾行至永宁阁观景平台,登高望远,领略美丽多彩的园区。永宁阁下,园区建筑特色的情景表演让游客感受到园区的生机盎然。安宁祥和的氛围,以永宁阁为背景,传达了“一人有庆,兆民赖之,其宁为永”的寓意。

据了解,园艺小镇内设置了与中国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工艺制作现场,如竹雕工艺、剪纸工艺、米上微雕、泥人张、漆雕、花丝镶嵌,将传统的民族文化瑰宝融入现代艺术表现形式,让嘉宾与游客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文化氛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