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影视业务未达预期 慈文传媒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367.93%

出处: 作者:卢扬,宗泳杉 网编: 2019-04-29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卢扬 宗泳杉)4月29日,慈文传媒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慈文传媒2018年营业收入为14.4亿元,同比下滑13.8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10.9亿元,同比下滑367.93%。

对于净利润的大幅下滑,慈文传媒此前曾在2018年业绩快报中表示,影视业务在第四季度发生了较多未预见、未充分预计而未达预期的情况,对公司2018年度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公司投拍的一部当代题材大剧和出品的一档大型综艺节目均未能按原预计在报告期内确认收入;受外部市场及行业整体环境变化等的影响,公司出品的一部当代都市题材大剧和一部古代传奇题材电视剧播出时间、方式和集数出现调整,以及公司宣传推广费用增加。

慈文传媒方面表示,影视行业作为具有意识形态特殊属性的重要产业,受到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影响较大。同时,行业主管机构对题材审查及播出管理等管理办法亦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不断推出,可能对公司具体业务的策划、制作、发行等各个环节产生影响。如果公司未来不能完全贴合政策导向,可能面临影视作品无法进入市场的风险。同时,随着行业竞争加剧,公司影视项目开发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存在市场份额下降及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据了解,报告期内慈文传媒有《沙海》、《那些年,我们正年轻》等5部剧集分别在卫视和视频平台实现首轮播出,还有《千门江湖之诡面疑云》、《大唐魔盗团》等11部网络剧、网络电影分别已上线播出。

2019年依然是影视行业持续调整的一年,面对加速调整和变革的市场环境,慈文传媒方面表示,公司将运用国际化的IP开发运营理念,打造系列化、品牌化的超级影视IP集群,持续向海内外市场推出更为立体、持久的内容体系,培育IP的深度粉丝群,为精品内容的衍生变现打好基础,加快向“泛 娱乐产业优质运营商”转型升级。公司将搭建多元化的人才结构,从项目策划初期就贯穿IP商业价值变现 的运营思维,对IP进行全产业链开发,通过影视剧、综艺、游戏、动漫、周边衍生品、创意广告、内容电商等多元化的盈利模式,充分释放IP的价值空间,实现“内容创作─内容运营─内容价值变现”的良性循环。

同期,慈文传媒还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慈文传媒营业收入为1.5亿元,同比减少46.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25万元,同比减少92.85%。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