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旅联合2018年度亏损近亿元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国旅联合去年整体业绩亏损近亿元。4月29日,国旅联合发布2018年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29%;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84亿元;期末资产总额为7.55亿元,较期初减少13.82%;净资产为5.43亿元,较期初减少12.68%。公告显示,国旅联合主营业务主要包括北京新线中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线中视”)、北京粉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粉丝科技”)、国旅联合户外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户外”)。三大主营板块中,国旅户外业务出现明显业绩亏损。

具体来看,新线中视的业务主要针对互联网游戏、电竞等提供互联网广告、营销及创意策划服务。2018年4月至10月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未对国产网络游戏进行审批公示。受上述政策影响,新线中视2、3季度业绩下滑明显,直至10月份政策放松,新线中视整体业务才有起色,这也是造成2018年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2018年度新线中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82亿元,实现净利润0.21亿元,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0.11亿元。粉丝科技则致力于IP内容+渠道+衍生业务,主要包括主题输出、实景娱乐、衍生品制售等等。2018年度粉丝科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69亿元,实现净利润0.2亿元,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77万元。

而国旅户外是公司践行户外文体娱乐战略发展方向的经营主体。目前主要业务包括水上运动以及海洋休闲旅游的开发运营,体育、文娱产业的投资布局,围甲联赛、电竞等赛事的组织运营,青少年体育培训,体育器材、体育服装贸易等等。2018年度国旅户外实现主营业务收入0.12亿元,净利润为-0.19亿元。

经历新旧控股股东交接后的国旅联合,其业绩近一年来表现并不稳定。对于2018年经营环境,国旅联合在公告中指出,国内、国际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受宏观经济政策、微观行业政策调整,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公司原控股股东厦门当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江西省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6月29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导致公司在年初制定的经营计划也随之发生了调整,去年下半年开始,公司以保持原有业务的稳定发展以及在新、老股东交割期间的平稳过渡为主要任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