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共享单车“禁投令”解冻 广州重启指标:三年三家40万辆

出处: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禁投令下发19个月后,广州重启共享单车投放指标。4月29日,广州公共交易资源中心发布《广州市2019年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招标公告》(以下简称《招标公告》),拟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3家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商,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配额共40万辆。截止北京商报记者发稿,ofo、摩拜和哈啰单车并未透露投标意愿。

公告显示,广州未来3年内,将由3家共享单车运营商进入,配额分别是18万辆、12万辆和10万辆,运营范围集中在天河区、海珠区、越秀区、荔湾区、白云区、黄埔区行政区域这六个主城区域。相关企业中标后,除了要求企业须在投放车辆开展运营前在广州市设立子公司外,还要求通过信用管理、技术创新等手段保障用户资金安全,鼓励实施骑行免押金。

此外公告还要求共享单车企业投放的全新未使用的车辆数量占中标标的运营配额的比例不得低于50%,具备智能通讯控制模块的智能锁,能够实现对车辆的实时定位和精确查找。

值得留意的是,在本次广州发布的公告中,明确要求投标人在“信用中国”网站中未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黑名单),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未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否则不能通过初步评审。

有共享单车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没有听到北京有相关消息,但是这将是一个趋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