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作家陈平8年10诉百度侵权  百度回应:正在积极履行判决义务,反对恶意炒作

出处: 作者:宗泳杉 网编: 2019-04-29

微信图片_201904291203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宗泳杉)4月29日,百度针对作家陈平申请将百度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李彦宏、马东敏等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一事回应称,百度尊重法律,尊重当事人权利,但坚决反对在司法案件中借机炒作。对恶意造谣者,百度已经向司法和行政主管部门举报投诉,并保留采用法律手段追究责任的权利。

百度在声明中表示,2018年3月,陈平因认为hao123App小说栏目中可以显示,阅读其所著部分图书,以及App中部分内容与其图书不完全一致,对百度发起诉讼。百度已主动履行法院判决,其中付款金额一个多月前就已履行完毕,道歉部分,法院已同意百度提出的在报纸上刊登声明的履行方式,目前正在等待法院联系报纸刊登。

据了解,4月24日,陈平在微博上公开表示,因百度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作出的公开道歉等判决,并屡次藐视国家法律和法院生效判决,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遂申请将百度公司及实际控制人李彦宏、马东敏等纳入失信人员名单和限制高消费。

陈平对外表示,2010年前后,他发现自己的《八〇后作家访谈录》、丛书《新概念作品十年精选》等多部作品被百度文库侵权盗版,开始发表公开信要求百度文库停止侵权盗版、公开道歉、赔偿损失等。“但百度均以删除了事,不回复、不支付稿酬、更不赔偿。”一审、二审法院都判定百度构成侵权,但百度从未履行这些判决。

陈平表示,他起诉百度公司侵权盗版,是为了让百度为其错误和违法行为承担责任,申请将李彦宏夫妇纳入失信人员名单也同样是同样目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