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褚橙布局NFC果汁求变

出处:产经 作者:李振兴 网编:尹文武 2019-04-29

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4月28日,褚橙公司官网显示,褚橙正式推出了NFC鲜榨果汁,由褚橙旗下的实建公司推出,主打零添加、非浓缩概念,迎合当下健康消费趋势。这一举措可以提高褚橙系列产品利润率,缓解产能过剩的问题。不过,NFC果汁生产、运输、储藏以及消费场景与褚橙截然不同,生产基地远离核心消费区,褚橙NFC果汁面临诸多问题。

目前,上述产品已经在云南和成都部分地区上市,规格为245ml,保质期为35天,终端售价为18.8元/瓶。后续将在北上广深和华东市场销售。渠道选择以精品超市、连锁便利店渠道为主,同时发展线上销售和团购业务。

事实上,早在2013年褚时健便有“化橙为汁”的意愿,但由于产量受限未能如愿。在临终前一个月,褚时健还到产品生产现场品尝把关。

NFC果汁的市场前景也被业内看好。数据显示,中国市场100%果汁的市场占有率仅为3.5%左右,其中NFC果汁的占有率不到1%。按我国果汁饮料每年1300亿元的规模计算,NFC果汁市场未来市场规模将达数百亿元。

然而,进入这一领域的多为行业龙头企业,包括味全、农夫山泉、汇源等。“虽然进入的企业很多,但不管是农夫山泉还是汇源果汁,在NFC领域的效果都难称理想,褚橙面临的竞争将会很激烈。”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褚橙的生产基地又远离北上广深等NFC消费的核心城市,褚橙NFC的成本压力也将很大。”

对此,褚时健的外孙女婿李亚鑫也坦言,褚橙果汁的物流成本以及进入终端柜台的成本也很高,仅一个SKU可能就要近百万元。未来,褚橙NFC果汁的销售渠道会以褚橙现有渠道为主。

在朱丹蓬看来,NFC果汁是快消品,与褚橙的生产、运输、储藏以及终端消费场景截然不同,褚橙面临的考验会很多。“褚橙是个励志橙,随着褚时健的去世,褚橙也需要调整战略,谋求可持续发展。NFC果汁的推出,折射出褚橙在谋求改变和调整。”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