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东方广益入股锤子被立案调查系不实消息

出处: 作者: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4月28日,针对虎嗅此前报道的“成都市成华区监察委因‘东方广益6亿元入股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国有资产流失,已对东方广益公司立案调查”的消息,成都市成华区监察委回应称,他们并未对东方广益公司立案调查,该消息“严重不实”。

4月27日晚间,东方广益也发布声明称,该消息严重不实,公司保留依法追究发帖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前,虎嗅报道称,成都成华区监察委已立案调查“东方广益6亿元入股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事宜,认为该项目有国有资产流失嫌疑。

在涉及双方都发布否认声明后,虎嗅表示已将相关消息全部删除,对给各方造成的困扰表达歉意。

资料显示,东方广益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本6.5亿元,是由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授权、成都市成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和金融工作办公室履行出资人职责,投资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

2017年8月,东方广益宣布,与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投资协议》,拟投资6亿元入股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不过,这6亿元并未将锤子科技成功拯救,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锤子科技虽然开了几场发布会,推出各种跨界产品,还是没有避免失败的命运。

3月8日,锤子科技将子公司畅呼吸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转让给优点科技;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已经被字节跳动收购,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锤子科技部分员工也已改签劳动合同到字节跳动。

如今,锤子手机系统认证主体已经变更,由原来的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后者是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独资子公司,这也意味着,锤子手机系统已经是字节跳动的了。

此外,锤子科技子公司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锤子数码”)多次被实施财产冻结。2018年12月27日,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下达了一份裁定书,申请人为奥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经过审查,冻结锤子数码450万元存款;今年1月3日,天津市河西区人民法院裁定因天津东盛泰和电子有限公司与锤子数码的买卖合同纠纷,锤子数码1577.8655万元的财产被采取保全措施;同样在1月,立讯精密因与锤子数码的买卖合同纠纷,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认为立讯精密财产保全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冻结锤子数码招商银行账户的存款265.8383万元。

4月26日,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的公告号推送了wild小野电子烟上市的消息,进一步证实了罗永浩已转行做电子烟的传闻。此前,网友曝光了罗永浩在深圳寻找电子烟代工厂的照片。有知情人士透露:“罗永浩已经收到了一些电子烟相关的投资意向,项目处于刚刚开始的阶段。”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