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汉能发布私有化计划表

出处:产经 作者:李振兴 网编:段跃 2019-04-26

北京商报记者 李振兴)4月25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薄膜”)大股东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能移动能源”)刊发 “汉能移动能源作为要约人通过计划安排方式对汉能薄膜进行计划的通函”。

根据计划,当计划安排完成后,每股汉能薄膜独立股东的股份将被兑换为一股特殊目的公司(SPV)股份。特殊目的公司为A股市场上市公司的其中一名股东。计划安排的最终目标是为汉能薄膜的业务纳入在内地上市的公司铺路。

汉能在通函中表示,汉能薄膜将纳入在A股上市的企业后,独立股东将通过特殊目的公司股份持有中国A股上市公司股份。汉能薄膜股份于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预计在6月11日被撤回。特殊目的公司股票将在6月18日寄发给独立股东。

独立财务顾问天财资本认为,该提议为独立股东提供了解封股份的机会。因此,天财资本建议独立股东在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上就批准计划的决议案投赞成票。2019年5月10日,汉能将举行法院会议及股东特别大会,并在会上表决。

据了解,汉能薄膜股份自2015年5月20日起暂停买卖,本次提议为独立股东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法,解封股份的价值。目的是将公司业务安排于拟在A股上市的公司旗下,因此,提议完成后,独立股东最终可通过特殊目的公司获得在A股上市公司股份而释放股份价值。

汉能薄膜私有化源于2018年11月6日,汉能薄膜股份发布公告称,收到汉能移动能源私有化提议,收购价格为每股不低于5港元,收购规模约为548.73亿港元,以现金收购或股票置换方式实现,私有化之后汉能拟在A股上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