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鸿坤美术馆推出群展“金色楼梯”

出处:中国艺术周刊 作者:隋永刚 网编:段跃 2019-04-25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4月20日,群展“金色楼梯”在北京鸿坤美术馆揭幕,展览由冯兮担任策展人,共十位艺术家参展,他们分别是程广、戴陈连、郭锦泓、贺勋、黄静远、黄朔菲、卢莹、牛合印、任芷田、徐若涛,作品涉及绘画、影像、装置、武强年画等。

此次展览特别之处是策展人将每一位艺术家的作品都和一份网上搜来的新闻稿、评论文章相对应,二者结合起来看有一种互文的效果。走进展览,徐若涛的四幅大型油画作品是对称的关系布置,贴的是巴塞尔2018年艺术市场报告,数据从侧面反映了经济发展状况、画廊风向标等。在这个专属空间中,冯兮特意摆上了一条长椅,让观众可以坐着欣赏,试图打造一个个所谓的经典画廊(白盒子)。

随着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楼梯作为传统的公共交通设施,广泛地被垂直而快速的电梯所取代,主要功能退化为发生火灾时逃生的通道。楼梯的物理行程,存在着向上与向下两种相悖的动作逻辑,通过楼梯所处的不同位置,对应着多种矛盾且对立的人群关系。自带的分级属性,描述有关人的阶级与地位等社会属性的差异。“改革开放四十年,高速的经济发展,让我们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想从这个角度策划,它与展览作品若即若离。”冯兮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