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北京多部门针对五一旅游高峰推出服务保障措施

出处: 作者:武媛媛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4月25日,为做好世园会开园及五一小长假期间的交通服务保障工作,高德地图、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联合全国9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发布《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预测报告》),引导民众错峰出行。据了解,自2008年取消五一黄金周以来,今年五一小长假首次调休4天,多一天的假期更加激发了群众的出游需求。此外,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将在北京延庆区举办。业内认为,多种因素叠加之下,北京或将迎来出游高峰。

据《预测报告》显示,预计五一期间全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依次是广州、北京、苏州、深圳、上海、杭州、南京、成都、天津、西安。其中,北京为五一假期第二大热门旅游城市,高德地图预测,北京市高速将在5月1日形成出程高峰,而5月4日则为返程高峰。4月30日预计18点-19点会出现出行小高峰,5月1日出程10点-11点达到拥堵峰值,5月2日、3日高速路况整体较为平稳,5月4日16点-17点为返程拥堵峰值。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市交通委针对世园会同时发布了《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观众交通出行指南》(以下简称《出行指南》),引导民众绿色出行。据显示,北京将开设世园会公交专线6条。起始点分别位于轨道交通8号线朱辛庄站、16号线北安河站、5号线天通苑北站、6号线金安桥站、13号线西二旗站、9号线六里桥东站,方便市民接驳换乘。公交专线经由京礼高速直达世园会园区。

另在世园会期间,北京还将在京礼高速(六环路至延崇高速小大路出口)设置世园会专用道,并于周末、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启用。据悉,世园会专用道设置在京礼高速双方向内侧车道,由车道标线、路面文字标记和标志组成。出京方向7时-11时,进京方向17时-22时,只允许公共交通车辆、大型客车、世园会注册车辆、道路养护车辆,以及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辆通行,其他车辆禁止通行。北京市交通委提示,周末和节假日期间,京礼高速、京藏高速通行压力大,建议自驾游客优选公共交通出行,或合理调整出行日期、时段,错峰游览。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