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爱彼迎另辟蹊径进军娱乐业

出处: 作者:蒋梦惟 网编:旅游中心 2019-04-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与Booking等短租平台苦战已久的爱彼迎,正另辟蹊径向娱乐业进军,欲以此增强住客粘性。4月25日,据路透社报道,爱彼迎正计划开发一系列原创节目,以激发消费者的旅游兴趣。另有消息称,爱彼迎CEO布莱恩·切斯基还表示出爱彼迎欲拍摄电影的计划。虽然爱彼迎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该企业入局娱乐产业的计划,但该负责人也表示,目前相关项目正处于研发阶段,尚不能披露更详细的规划内容。在业内看来,短租平台近几年竞争日愈激烈,爱彼迎如果能够利用已有的用户流量和平台,将消费者有效转移到娱乐、交通等其他与旅游相关领域,或许可以帮助该企业从激战中突围。

根据路透社报道,爱彼迎至少在过去三年来一直在考虑创作或授权制作有关旅游的迷你剧集和纪录片,并且打造以Airbnb房屋、客人和主人为特色的节目。还有消息称,该企业已筹划与电影公司合作或创建工作室。而且,目前爱彼迎已经为苹果即将推出的流媒体服务制作了一个名为《家》的电视节目,而该剧的制作人正式爱彼迎的副总裁。Airbnb负责政策和传播的高管克里斯·勒汉还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通过其应用程序以及其他视频平台播放流媒体电影和节目。

对于上述具体计划,爱彼迎方并未明确回应。不过该企业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爱彼迎已经认识到基于巨大的自发流量,丰富的体验性内容对于增强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和互动的重要性。

在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看来,除了激烈的行业竞争外,现阶段,爱彼迎等国际短租平台都遇到了用户拓展难题,“目前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都开始在政策上限制短租平台开展民宿业务,还有不少地方也正在积极填补相关政策和标准的空白,爱彼迎还需面临不同国家和地区各异的法律监管、税收制度,一旦政策形成壁垒,未来的发展道路具有明显的不确定性。”王兴斌直言,在这种背景下,爱彼迎利用自己既有的国际用户和粉丝流量,拓展其他与旅游相关的业态,尤其是爆发力比较强的娱乐业,可能确实是另辟蹊径“突围”手段。

实际上,爱彼迎此前就已走上了业务扩围的道路。就在上个月,爱彼迎官网发布消息称,该企业正式收购了酒店预订平台HotelTonight。通过此次收购,Airbnb希望加强对酒店业务的渗透。当时,爱彼迎就表示,此次收购有助于加快构建一个能服务所有旅客的端对端旅游平台。

“未来如果爱彼迎能进一步打通产业链,全面开启行游购食住娱业务,比如发展各地的租车等短途交通服务,将有望在这一轮激战中占据领先位置。”不过,王兴斌也直言,多维度的发展思路对企业在各个领域的资源整合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爱彼迎未来要面临的挑战之艰巨不言而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